小逸涵

大号“逸涵君”,目前正被审查,此乃小号

【粤闽】魔性三角恋

*微粤桂有,请承接【两广】哥哥,我们结婚吧 食用


家家户户难免会有几个难缠还不要脸的亲戚。毕竟人生在世,总会遇到一两个缺少毒打的睿智。


但像王粤这种欠揍都能欠揍出新高度的,王闽还真是活久见。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你就在我眼前,我却打不过你。


王闽长相干净而清秀,眉眼坚毅中剔透着温柔,是一副俊秀的南方男孩子相貌。他讲义气,也很能吃苦,始终信奉着“爱拼才会赢”的准则,在周围奸商(浙爷和粤爷)的围绕下出淤泥而不染,成为了一代良心商人的典范。你看他说话温温柔柔的,其实打起架来下手可狠。只是因为其温柔佛系的性子,坚持把“不杀生”这一理念贯彻到底,粤爷才能如此放肆地在雷区蹦迪。


福建西邻广东,东临浙江,北边是江西姐姐,隔海峡与湾湾迎头还能打个照面,在两个唯利是图的家伙和叛逆少女的包围下,福建艰难地取在赣娘的影响下成长为了一个听话、懂事并且勤恳务实的三好少年。


浙爷还好,虽然其人腹黑至极,可没事也不会四处乱撩,因为文化风俗相近,浙闽始终保持着亲密友好的关系,据说江湖甚至流传过二人私交好到差点订婚但因为苏苏横插一脚致使浙爷移情别恋的传闻,当然苏苏听说之后用十几个地的方言把散布谣言的家伙祖宗十八代给统统骂了一遍。


湾娘也还可以,叛逆归叛逆,但因为地理位置较近,所以与王闽也能经常说上几句话,两人就多会儿回家吃饭的话题往往能聊上三天三夜。当然,福建和其他兄弟姐妹一样,打心眼里鄙视不知大哥劳苦天天密谋离家出走的熊孩子。


唯独王粤。也不知他是哪根筋搭得不对,十米开外看到王闽的时候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带着一脸欠扁的笑意就蹿了过来:“哟,这不是阿闽吗,怎么今天这么有空来看我?”


“我有事,大哥叫我来开会!”王闽瞪了他一眼,“谁要来看你!”


王粤不理会他的白眼,直接一只胳膊搂到了人家肩上,本来是一个哥俩好的动作,但因为距离过近,导致王闽的耳根红了一片,“有话好好说,要干嘛你这是……”


“阿闽啊,你难道看不出来吗,哥哥我暗恋你很久了。”王粤温柔而魅惑的低音炮在说到后半句时陡然拔高,导致全场兄弟姐妹的目光都朝这边看了过来。


王闽白皙的脸刹那间一片万紫千红,心中十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然后想也不想顺手就是一个过肩摔。


王粤早就做好了迎战的准备,以一个极其优雅的姿势弹开了王闽的攻击,顺便揽了一把因为没打到人重心不稳的王闽。


你粤爷还是你粤爷。


王闽被他气到说不出话,但他一时又想不出什么恶毒的语言来骂他,况且他的口音无论说什么都是温温柔柔的,毫无攻击性,只得憋着一口气,气冲冲地离这个变态八尺来远。


王粤始终挂着那副看似温柔实则欠扁的笑容,也不追上去,就这么笑嘻嘻地看着他的背影。


“你是不是做得太过分了?”一旁的浙爷终于忍不下去问了一句。


王粤这才收回目光,笑意不减地回道:“欺负老实人很好玩啊。”


========


又是一年春节。


王粤虽然不算长辈,但怎么说也是珠江三角洲这一片的大哥,惯例被大家缠着要红包。


让王闽大跌眼镜的是,今年这小气鬼竟然同意了。


但他听说广东的红包不到一百,甚至还有个位数的金额。


王闽担心这吝啬抠门的家伙真的只塞一个硬币在他的红包里,于是特地发了微信去问。


王闽:“听说你们广东人……”


王粤:“特别喜欢吃福建人。”


王闽:“……?!”


你想问什么爷知道,哥是那么没品还小气的人吗?哼!


于是慷慨大方的粤爷塞了两个硬币在王闽的红包里。


==========


在桂娘七夕事件之后,王闽好不容易逮住一个可以嘲讽他的机会。这丫的平时虽然欠揍,但奈何业绩做得十分优秀,不仅把自己那块地管理得服服帖帖,还能带动周围一圈发展,愣是让人捉不住把柄。


于是激动了三天三夜的王闽在见到形容枯槁面色憔悴的粤爷时,很没出息地心软了。


这不是我认识的那个精神小伙!


“你怎么憔悴成这样?”王闽随手把厦门特产雪花酥放在桌子上,一脸菜色地看着他,“被自己亲妹妹求个婚不至于跟台风侵袭过似的吧?”


这货虽然不要脸,但自己的仪容仪表那是每天都要整理上八百来遍的,他没有洁癖,却胜似洁癖,就这一点王闽吐槽了无数遍,哪成想今天西装还是那身西装,但裹成睡衣穿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你懂个脑壳,哥发迹至今什么大场面没见过,你俩可以说是我看着长大的,结果一个随我的都没有!你单纯好骗,我可爱的妹妹明明小时候那么听话,怎么现在变成了这……我的教育方法究竟出了什么问题!”王粤顺手拿起桌上的雪花酥,几下撕开包装纸,愤愤地咬了一口,“况且那叫求婚吗!那是索命!”


随你的厚脸皮吗?


王闽强行忍住了吐槽的冲动,温声软语地劝道:“别太放在心上,说不定过几天那丫头就忘了……”


“她向来倔得很,估计没个十天半个月忘不了,所以这段时间我还是待在家里的好……”


行吧。王闽叹了口气,于是起身道:“那我就先走了,你这几天先避避风头。”


“别啊!”见他真的要走,粤爷急忙从床上弹了起来,“再陪我一会儿嘛!”


要不是看他可怜巴巴的,王闽还以为他又在聊骚。他转过头来,用一种和善的语气道:“凭啥啊,就凭你红包里包的两块大洋?”


王粤:“……”


艹,爷怎么还忘了这茬。


看着王闽又要走,粤爷情急之下口不择言,一不小心把实话吼了出来:“其实我、我给你包了红包的,两万。一般只有桂儿才有这种殊荣呢,结果你那么问我,那我不得怼你吗……两万块我直接转你账上了,今年好好努力啊。”


王闽的脚步这才停住了,难怪他今年账上莫名多了一笔钱,虽然数量不多,但也不小。他本以为是大哥王耀给他寄来的,但回想一下自己早就收到了大哥给的十万,况且自家大哥攒了那么长时间的私房钱,过年的时候早就散给了家里一众孩子,谁也不偏袒。而且王闽自己也很有钱,大哥也不会偷偷给他“加餐”啊。


原来是这货。


王闽一时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感觉,久违地对粤爷竟然有了几分感动,没想到这货还有几分当哥哥的样子呢。


那就勉为其难原谅你吧。


于是因为粤爷死性不改的原因,他们还是欢乐地吵了一个下午的架。


=========


王闽一如既往地在完成自己的工作。


王粤一如既往地上前捣乱。


“哎呀!你有完没完了?”王闽终于失去了理智,“你能不能去做你自己的事!”


“我这不是正在做吗?”粤爷笑嘻嘻地看着他,因为休养了好几天的缘故现在看起来容光焕发,“和周围地区友好交流可是每个行政区应当做的事。”


粤爷突然低下头,凑到他的耳边轻轻地道:“我记得我说过,我们广东人都很喜欢吃福建人啊。”


王闽怵得差点炸毛,正想弹起来给他一巴掌,哪知二人背后突然传来一句柔婉却低沉的女声:“哥~哥~,终于找到你了。”


闽&粤:“……”


夕阳下,三人的奔跑追逐的身影成为了华南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闽:“你能不能别追我了!”


粤:“不是爷想追你,是后面有人在追我啊!”


桂:“哥--哥--我--们--结--婚--吧--”


粤:“你不要过来啊……”


苏:“王粤又在带坏咱华东的阿闽了!”


浙:“不碍事,我看他们玩的挺开心的。”


*虚构有


*黑塔利亚成分有


谢谢观看!

评论(5)

热度(17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